• 安全至上、质量为先 聚氯乙烯铜芯连接线厂家
  • 全国服务电话
  • 18011105015 (微信同号)
  • 18281902959 (微信同号)
  • 热门搜索词 》
  • 起爆导爆管雷管为什么要用铜芯爆破用主线?
  • 来源: 作者: 发布日期:2019-12-15 11:15:55
  • 起爆导爆管雷管为什么要用铜芯爆破用主线?1、什么是铜芯爆破用主线? 规 格:2*0.3mm²

起爆导爆管雷管为什么要用铜芯爆破用主线?

1、什么是铜芯爆破用主线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 格:2*0.3mm²

    质:2*16*0.15mm国标铜丝

    度:100m200m可选

    阻:15Ω/100m

    量:1.5kg

执行标准:JB/T8734.3-2016

 

2、使用优势。

(1)本线两根线平行挨在一起,收放线束时很方便,两线之间不会发生缠绕。

(2)本线铜丝国家标准,电阻低,导电性能良好,符合导爆管雷管放炮作业时的规范要求。

(3)本线外皮厚,柔软易布放,耐磨耐拉伸,可以重复使用多次。

(4)使用本线时,加上专用的击发针能够极大的确保爆破作业的可靠性和经济型。

3、案例举例(爆破距离200m,最大程度确保爆破作业的可靠性)。

案例一:普通200发的放炮器、自制击发针、200m导爆管

为了确保起爆可靠性,直接将自制击发针接到接线柱上,从击发针处到炸点一直用导爆管连接。

本操作方法对放炮器要求不高,需使用至少200米导爆管。经济性不足,效费比不划算。

 

案例二:高能500发的放炮器、自制击发针、100m铁芯子线、100m导爆管

为了确保爆破作业的可靠性,铁芯线原则上不允许用于起爆导爆管雷管,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有很多作业人员为了节省成本是这样做的。那我们假定为了确保效果,可以外接100米左右的普通铁芯子线,再外接自制击发针,最后接100m导爆管。

  本操作方法因为会外接一定长度的铁芯炮线(铁芯炮线阻值大,导致自制击发针火花小),对放炮器要求较高,仍会使用100m左右的导爆管。除了放炮器,其他的辅料均为一次性使用,价格还是高,效费比依然不是很好,爆破成本依然较高。

 

案例三:普通200发放炮器、电容式击发针、200m铜芯爆破用主线、20m导爆管

放炮器接线柱外接200m铜芯爆破主线,主线接上电容式击发针,击发针插上20m长的导爆管。

本操作方法中,电容式击发针可以将普通放炮器释放的电压经过200米长的传输后再次储能升压,释放出的火发足以点燃导爆管,确保导爆管作业的可靠性。铜芯爆破用主线和电容式击发针因为有20m的距离缓冲,加上合理的设计,基本上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。看似费用高,因为可以重复使用多次,又能确保爆破作业的可靠性,又能降低爆破作业辅料的使用成本,其实是效费比最好的一种方法。